索 引 号 640381001/2021-00076 发文时间 2021-04-25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4月23日,代市长文学智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四次推进会议、全区当前经济形势分析通报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用水权改革。要在用水权改革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蹚出一条路子,为自治区全面推进这项改革贡献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青铜峡经验。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尤其是陈润儿同志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用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山林权“四权”改革《实施意见》要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准青铜峡用水权改革方向。要全面开展全市用水情况的调查,摸清用水实情,抓紧制定青铜峡推动用水权改革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在用水权改革上,思想上要进一步解放,步子要进一步加大,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确保改革取得成效。要把“四权”改革列入年度重点督查事项,强化督查督导,确保这项工作在思想上、工作上、改革上落到实处,组织实施好用水权改革最后一公里。要统筹抓好“四权”改革,同步推进,同步部署,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改革事项一项一项抓实、一条一条落地。

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抓实风险防范、隐患排查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入排查火灾、危化企业、道路安全等各类隐患,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紧盯关键环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问题要彻底整改到位,坚决遏制各类交通、火灾、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发生。要压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配备完善的消防设施,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生产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