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21-00071 发文时间 2021-04-19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

4月16日,代市长文学智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青铜峡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两个规划”实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问题短板,紧盯指标不放松,聚焦关键环节,抓好落实,积极主动履行好工作职责,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指标,对已完成指标要持续巩固提高,未完成指标要制定整改方案,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指标任务完成。各成员单位要认真梳理“两规划”实施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亮点,宣传实施成果,努力营造妇女儿童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做好新周期规划编制工作,广泛征求各成员单位的意见建议,确保妇女儿童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不断探索妇女儿童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审议《青铜峡市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2021年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计划(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筑牢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基石。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学历、高层次、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化。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自查自评,对照目标查找问题短板,建立工作台账,整改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通力合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

会议审议《青铜峡市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幼有所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切实增强做好学前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学前教育工作水平,努力为每一位适龄儿童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要规范建设管理,坚持整体规划、统筹布点,完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证标准、补助标准和扶持政策,引导民办幼儿园成为面向大众、收费合理、有质量保障的幼儿园。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强对学前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形成良性工作机制,形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

会议研究审议《青铜峡市科技创新激励以奖代补资金使用方案(送审稿)》《2020年“引客入青”奖励经费暨<2021年青铜峡市引客入青奖励办法(试行)>的请示》;《青铜峡市水权交易可交易水量及价格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