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21-00069 发文时间 2021-03-31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3月31日,代市长文学智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学习贯彻<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聚焦重大决策提升督查能力的通知》精神,听取一季度政府督查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理清工作思路,加大落实力度,主动配合开展政府督查工作,逐项落实2021年全市各项工作目标,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实现向好的开局;要学好用好《条例》,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和规范政府工作监督,提高行政效能,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区市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创新督查方式,探索运用“互联网+督查”现代手段开展督查,提高督查工作效率,不断提升督查质量;要注重督查结果运用,进一步规范监督检查考核工作,加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办力度,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政府督查室要主动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专业精神,增强督查意识,确保政府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全市社团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确保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完善综合监管体系,确保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确保实现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根本目的。

会议审议《青铜峡市自流灌区农业灌溉末级渠系水价调整执行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各镇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高度重视农业水价调整对群众的影响,向镇村干部和农户广泛宣传水价改革的目的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落实灌溉面积,各镇要协助用水协会认真落实灌溉面积,将真实有效的实际灌溉面积统计上来,解决水费虚高,用水户负担重的问题;要做好经费保障,市水务局和各镇要做好预算计划,保证用水协会人员经费和小型水利工程维修费用及时发放。

会议审议《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街道要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针对各小区不同实际情况,把污水管网、路面硬化、美化绿化、屋面防水及外墙保温等问题重点解决好,有效提升养老、托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要做到建管并举,统筹规划,形成机制,打造亮点工程、示范工程,倾力打造城市“花园”;要建立、健全建管并举、规范有序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治理制度和能力建设。

会议审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继续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专项整治与全面落实相结合、阶段整顿与长效管理相结合,重点抓好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等工作,全力以赴,组织动员一切力量,共同营造一个优美、整洁、卫生、健康的城市环境。要加强督查指导,围绕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加强督导调度和监督检查,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卫成果,全面提高城市环境质量,确保“六项问题”和“六大攻坚战”取得实效、落到实处,提升复审整体工作水平,使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考核。

会议审议《关于增加社区专职人民调解员的请示》;《青铜峡市基层水利服务体系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青铜峡市农业灌溉末级渠系终端水费收缴及末级渠系水费使用管理办法(送审稿)》;《青铜峡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运营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