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21-00006 发文时间 2020-12-25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

12月25日,市长金永灵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吴忠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青铜峡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青铜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吴忠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青铜峡十二届市委十一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要与国家、自治区、吴忠市“十四五”规划衔接起来,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相关部门要统筹协作,严格审核各项数据指标,吸纳好的意见建议,充实到《纲要》中,确保编制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基层普法阵地的作用,加强宣传教育。要全面完成“六清”任务,部门之间要强化协作、加大执行力度,加快实现涉案财产全清查、利益链条全挖出。要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强化源头治理,巩固专项斗争成果。会议听取第四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抓好落实。要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各镇场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部门要严管严罚;要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要切实加强“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重视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全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协作配合,各尽其责,扎实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应缴尽缴,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度城乡医疗保险参保征缴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