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20-00186 发文时间 2020-10-27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

9月29日,市长金永灵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     

会议套开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好自治区、吴忠市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细致落实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指挥清晰、系统有序、调度畅达、执行有力”的原则,立足常态化,把外防输入作为首要工作、内防反弹作为底线任务,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健全防控指挥决策体系,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机制保障;要持续做好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卡口检查措施,各镇场要严密关注境外人员返青信息,把好境外输入疫情防控信息、查验、隔离、监管“四个关口”。要抓好国庆、中秋假期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针对性、人性化防控措施,加大食品检疫力度,督促农贸市场等落实冷链环节监测和防控措施,确保食品安全放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围绕全年目标查漏补缺、全力冲刺,确保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套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强化措施落实,凝聚强大合力,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强化毒品预防教育、涉毒物品管理,进一步巩固示范创建工作成果,继续深入开展示范市、示范镇、无毒社区等系列创建活动,不断拓展禁毒基础阵地,巩固扩大禁毒成果;要压实工作责任,优化考核体系,织密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吴忠市部署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场、街道和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本辖区、本部门实际,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信访稳控各项工作,要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摸底排查;要坚持治标与治本并重,做好初信初访的办理工作,及时妥善予以调处,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信访稳控措施,全面落实稳控责任,制定稳控工作方案,依法规范信访秩序。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做好重点领域、人群、乡村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通过正当途径解决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宁夏回族自治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阶段工作。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自治区党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紧盯工业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公共场所消防安全,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措施落实到经营决策中,落实到生产计划中,落实到生产组织过程中,引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生产经营;要严防“国庆、中秋”期间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严厉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要紧盯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加大对建筑施工领域施工现场易发生事故重要环节的检查力度,督促和指导建筑施工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审批备案制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要抓好“国庆、中秋”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提高家长和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要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预报、监测,特别是做好中短期精细化预报,高度关注低温冻害对蔬菜等经济作物的影响,及时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防御低温冻害,及时组织会商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预案。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及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