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20-00178 发文时间 2020-10-27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8月26日,市长金永灵主持召开十五届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吴忠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镇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度,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继续抓好项目的实施,确保项目早完工、早投产、早见效。

会议强调,严格按照“十四五”总体规划,积极做好各类项目的谋划工作。市自然资源局、水务局要紧紧围绕我市矿山治理、湿地保护、生态修复等方面,认真研究项目谋划工作,积极引入大型企业参与矿山治理;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紧紧抓好房地产项目建设;交通运输局要结合路网改造进行项目谋划;各部门、镇场要针对各自单位没有项目、项目小等突出问题加大谋划力度,积极对接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力度。

会议强调,针对今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度慢的突出问题,各部门、单位要统筹好项目建设,要算好经济账、时间账,不断推动项目建设;要树立服务项目的思想意识,积极做好项目前期的环评、安评服务,杜绝因部门之间协调不合理导致项目不能按时投产见效的现象发生。

会议强调,面对今年各类工作任务,要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抓好分管工作,转变作风,为项目建设早日完工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传达《关于对贺兰县、青铜峡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行约谈的通报》,审议《青铜峡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督察反馈问题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督查发现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以中央环境督察反馈问题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督查发现的生态环境问题为抓手,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思想意识,认真对照问题,深入开展整改工作,要明确整改的时限;针对反馈问题要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今年环保项目如期完成。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要对环保项目做到周统计,月通报,要通过聘请第三方监测机构,加大空气质量监测力度,找准空气质量问题症结;公安局、交通运输局要继续加大道路扬尘管控及汽车尾气排放等方面的监测力度;小坝镇要加强各类修理厂的管理工作,确保环境污染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处在关键期,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清脱贫进度不齐,工作不扎实、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转变工作作风,加大问题整改力度,以更加实的作风,更加准的措施,彻底解决帮扶不明确,工作不到位,问题通报不实等现象,为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听取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要深入群众家中,把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做实做细,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加快危房改造进程,为困难群众早日住上新房做出贡献。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