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6/2021-00150 发文时间 2021-12-30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民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民政局重阳节开展服务群众系列活动
市民政局重阳节开展服务群众系列活动

市民政局重阳节开展服务群众系列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青铜峡市民政局把主题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在金秋十月,重阳节之际,市民政局从老年人需求出发,开展了一系列暖心活动,在敬老孝老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养老机构:在暖胃暖心中办好为老服务的民生实事

一碗碗汇聚浓情的长寿面、一道道精彩绝伦的“文化大餐”,让养老机构的老年人们享受到了暖胃暖心的重阳节“大礼包”。10月14日,在中商至善养老院里,市民政局组织市第二幼儿园、七彩幼儿园的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为老年人打扫卫生、表演节目,与这里的老年人欢度重阳节。在青铜峡市敬老院,后厨的师傅们早早地准备和面、炒臊子,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准备上了一碗长寿面,祝福他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来自敬老院的老人说道。

社区:物质生活精神生活双满足,幸福就在家门口

重阳节来领之际,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室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社区老年人奉献了一场场文化大餐,把幸福生活带到了老年人家门口。青铜峡市陈袁滩镇黄河楼社区开展第二届“党建引领聚民心·敬老助老暖重阳”活动,为老人们献上一场热闹、融洽、和谐的文化盛宴,引导居民传承优秀的家风家训,为和谐社区贡献余热。社区为了提高老年人身体素质,设计了一系列适合老年人的小游戏,让其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怡园社区组织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及在职党员开展“爱满重阳节,浓浓社区情”主题志愿系列活动:秦腔专场演出,爱心义诊,义务理发,政策宣传,慰问辖区困难群众等形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辖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增加了老年人的交流平台,使辖区老年人感受到来自政府、社会的温暖,营造浓厚、和谐的节日气氛,组织辖区老年人们欢聚一堂,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快乐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

养老服务科室:发放慰问金,雪中送炭暖民心

“真的很开心,在重阳节还能想到我们。”峡口镇困难老人李萍兰钱拿在手里,暖在心里。为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10月14日,青铜峡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室为三位生活困难的老年人送去慰问金,并且表达深切关怀。

实事围着问题办,服务围着需求变。青铜峡市民政局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老年人提供更多品类、更高品质的服务,踏踏实实走好服务群众的每一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