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15/2023-00027 发文时间 2023-02-13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公开遴选2023年青铜峡市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实施主体的公告
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公开遴选2023年青铜峡市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实施主体的公告

为组织实施好2023年我市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健全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发展以生产托管为主要形式的社会化服务,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经农业农村局研究决定,面向全市公开遴选承接2023年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的实施主体。

凡有意愿承接2023年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的社会化服务组织按照附件1要求进行申报,逾期未报名或条件不符的,不得承担2023年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申报遴选结果将在青铜峡市人民政府网站公示。请各镇积极宣传动员,组织社会化服务组织踊跃报名,并监督项目各环节。

联系人:赵茜敏  联系电话:0953-3051514

地址: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农经站


附件:1.2023年青铜峡市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遴选方案

      2.2023年青铜峡市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遴选申报表



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2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2023年青铜峡市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实施主体遴选方案

为健全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组织实施好我市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择优遴选出符合项目实施条件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遴选方案。

一、遴选目的

为深入实施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提质增效,建立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生产经营服务体系,促进农业规模经营和绿色生产,支持服务组织采用先进农业技术,发挥农机装备作业能力,提高农业经营的效率和竞争力,探索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模式和运行机制。

二、遴选对象

2023年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遴选对象为有一定经营规模、服务能力较强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家庭农场(联盟)、企业、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农业服务专业户等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

三、遴选条件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工商注册满2年以上、具有营业执照、企业信用信息存续(在营、开业、在册)、纳税申报正常,财务账目完善,征信状况良好;必须纳入中国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名录库和当地农业农村行业管理部门备案,能够接受农业农村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

(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家庭农场(联盟)具备服务能力,不受注册时间限制且优先考虑;企业必须具备辐射带动周边的能力。

(三)具有与服务相适应的固定办公场所及必备的办公设施,管理规范,满足日常工作、经营及培训需求,相关制度健全并上墙;有与服务能力相适应的农机具及仓库等,各类机械通过年审,农机员证照齐全。

(四)有留存生产托管服务档案、收集保管各类信息的能力,所有档案必须留存3年以上。有一定的社会化服务经验,社会反映良好,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群体性上访事件,无非法吸储资金的行为。

(五)参与作业的农机必须依法办理注册、登记手续,且车辆年检合格,驾驶人员须持有与所驾驶机型相符的驾驶证(作业证),并购买农机保险和农机手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

(六)提倡参与项目的农机具必须配备规范的GPS信息化监测系统。

四、遴选资料

(一)2023年青铜峡市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遴选申报表(必须正反打印);

(二)社会化服务组织章程,生产、财务、管理等各项制度复印件;

(三)营业执照、开户行许可证、法人身份证、服务成员名册等资料;社会化服务组织各类培训结业证书;

(四)2022年财务报表(其中,农民合作社提交资产负债表、盈余及盈余分配表、成员权益变动表,农业企业和家庭农场提交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五)服务组织农机具、农机员信息台账;配套大中型农机具、仓库(机具)、晒场(草料场)、棚圈等基础设施图片资料;

(六)获得各级有关部门表彰的相关证书复印件、办公和活动场所相关图片资料。

五、遴选程序

(一)网上公告。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市人民政府网发布遴选公告及遴选方案。

(二)自主申报。各服务组织填写《2023年青铜峡市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遴选申报表》,申报表必须填写村镇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连同所需遴选资料报送至市农业农村局农经站进行备案评审。

(三)评审确定。市农业农村局对经自主申报、村镇推荐审核符合条件的社会化服务组织通过实地查看阵地、核查评审申报资料的方式根据《2023年青铜峡市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服务组织遴选评分表》(附件)进行打分,根据评审结果择优遴选。

(四)媒体公示。对经评审确定的实施主体在市政府网站和公示栏公开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予以确定为项目实施主体。

(五)签订协议。项目实施主体与市农业农村局(农经站)签订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协议。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成立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任组长、主管领导任副组长,产业办、农经、农机、农技、局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遴选工作。

(二)全面准备。各社会化服务组织提高重视,认真准备,务必于2月20日前将相关遴选资料上报至市农业农村局农经站。

(三)严格评审。领导小组安排专人现场核查基地,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评审打分,要严肃工作纪律,遵守评审程序,充分体现评审工作的公正性、公平性和严肃性。

(四)加大监督。本次遴选设立举报电话0953—3051514,接受社会各界广泛监督,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取消本次遴选资格。


附件:2023年青铜峡市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服务组织遴选评分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