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4/2023-00011 发文时间 2023-06-16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教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青铜峡市2023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青铜峡市2023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宁教规发〔2022〕1号)精神,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招生秩序,落实自治区教育厅“阳光招生”政策,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入园需求,规范有序地做好幼儿园招生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原则

(一)相对就近入园。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面向社会,主动、自觉地接受社会监督,禁止使用非校车到不属于幼儿园服务区内的地域接送幼儿。

(二)严控班额招生。各幼儿园严格按照标准班额小班不超过25人、中班不超过30人、大班不超过35人招生,严禁违规招生,不允许超范围、超班额招生。

(三)认真摸清底数。各幼儿园摸清幼儿园周边常住人口中适龄幼儿底数,做到符合入园条件的应招尽招。

二、招生对象

(一)出生年月

小班:2019年9月1日—2020年8月31日出生的年满3周岁的幼儿。

中班、大班在幼儿园有空余学位的前提下可以补充招收有入园需求的幼儿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二)招生计划数:小班2120人

三、招生程序

(一)信息发布

6月15日,市教育局发布《青铜峡市2023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各幼儿园通过幼儿园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屏及各社区宣传栏面向社会公布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和相关信息。

(二)报名登记

第一阶段:对满足报名条件的幼儿依据班额和学位空余数进行报名登记,登记时间为6月15日—6月19日上午9:00-12:00,下午2:30-4:30,登记结果报教育局教育管理室初审。

第二阶段:如第一阶段报名登记经教育局审核有空余学位,则继续延期进行报名登记,若学位已满,资源紧张,则依据就近的原则进行调剂,家长选择就近幼儿园进行登记,登记时间为6月20日——6月21日上午9:00-12:00,下午2:30-4:30;本次招生工作全部完成后,将在6月21日下午报教育局统一查重,结果无误后在6月22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对最终入园登记结果进行公布。若任意批次人数已超过空余学位数,则该幼儿园停止登记,家长就近自愿选择幼儿园重新登记,并在幼儿园公众号进行通知。

(三)报名登记方式

1.2023年幼儿园招生采用家长携带资料线下审核的方式进行,无需携带幼儿入园。

2.资料审核现场需按要求提供以下资料:

(1)幼儿监护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2)报名幼儿的出生证明原件和复印件;(3)相应的户籍与居住情况资料。

(四)报名注意事项

1.一名幼儿只能选择一所幼儿园报名登记。教育局将对各幼儿园报名结果进行汇总比对,重复报名一经发现,取消在学位紧张的幼儿园的登记资格,家长直接到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确认登记,责任自负。规定时间内报名登记不分先后。

2.双胞胎(多胞胎)报名登记时只填报一次,可增加幼儿相关信息,幼儿园确认入园资格时同园录取。

3.幼儿园负责对报名幼儿进行资格审核。由幼儿园打印出报名表和诚信承诺书,幼儿监护人须对报名信息及承诺书现场签名确认,并随同证明材料交幼儿园进行资格审核。幼儿监护人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经审核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提供虚假材料的或发现有其他弄虚作假行为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4.报名登记不收取任何费用,城区各民办园不得以提前收取保教费的方式强行截留幼儿登记,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各幼儿园收费标准统一执行《关于调整青铜峡市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通知》(青发改〔2019〕26号),保教费在2023年秋季开学入园报到后按幼儿园备案的收费标准按月缴纳,伙食费据实收取,严禁各幼儿园收取规定以外的其他费用。

5.2023年秋季第二幼儿园建民分园360个学位、中庄幼儿园90个学位开园招生,同兴幼儿园、同进幼儿园、同乐幼儿园扩建工程结束,每个园的学位都增加至270个,请家长选择就近入园。

四、工作要求

(一)严格履行职责。园长是幼儿园招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幼儿园招生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服从全局需要,广泛宣传招生方案、招生程序等,及时做好群众关注问题的宣传解答,圆满完成招生工作。同时各园须制定招生应急预案,积极回应家长诉求。

(二)规范招生标准。严格依据教育局公布的空余学位完成招生,严禁出现超班额现象;严格落实收费公示制度,认真执行发改委规定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园挂钩的任何费用,坚决杜绝幼儿园乱收费。

(三)强化监督检查。教育局成立监督检查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设置监督举报电话0953-3069260,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对违规招生的幼儿园进行严肃处理,并向社会进行公示。



青铜峡市教育局

2023年6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