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4/2022-00033 发文时间 2022-09-02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教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青铜峡市教育局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青铜峡市教育局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各中小学(园)、中心学校、职教中心、民办培训机构、民办幼儿园: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宁教体卫[2022]150号)及青铜峡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的相关要求,为做好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市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制定此方案:

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陈英君 教育工委书记 党组书记 局长

副组长:马旭芳 教育工委副书记 党组成员 副局长

顾晓婷 教育工委委员 党组成员 副局长

孙宏伟 党组成员

刘舒文 教育工委委员 督导室主任

成  员:教育局各科室主任、各中小学校(园)长

领导小组下设宣传舆论处置组、教师情况摸排组、学生情况摸排组、应急指挥保障督导组四个职能机构,成员及职责如下:

1、宣传舆情处置组

组长:马旭芳

成员:李春桦   宋  辉   乔晓军   宋振东   李元东

董  芳   马海礼   张  锋   周  媛   王静兰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的指示和决定;负责制定、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负责收集、整理防控典型经验和做法,及时印制、报送信息简报,向领导小组提出工作建议;负责网络舆情的跟踪应对,引导师生员工科学应对;负责关于疫情的网络投诉、来电来信的信访处置;负责领导交办、批办件的督促落实;负责筹备防控各类会议,起草制定有关文件材料;组织协调宣传报道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2、教师情况摸排组

组长:顾晓婷

成员:张少洲  徐  鹏  包  瑞  王生军  郝永桦 陈彩凤

梁  艳  王玉琴 马文静  沈银国  郑鸣钟 张承宗

孙  懋  汤建东 李  波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的指示和决定;开展对全市教育系统教职工及其家属出宁、出青等情况的排查“零报告”;负责领导交办、批办件的督促落实;负责教育系统教育职工、教师的调配;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3、学生情况摸排组

  组长:陶明川

成员:马万良  冯建礼  葛永生  周占文 陈  平 盛爱辉

商  勤  连雅欣  包建军  周艳宁 蔡  茹 马建红

马海礼  李淑红  高  丽  张艳玲 张文娟 陆月丛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的指示和决定;开展对全市教育系统学生及其家长出宁、出青等情况的排查“零报告”;负责领导交办、批办件的督促落实;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4、应急指挥保障督导组

组长:孙宏伟 刘舒文

成员:王秀峰 韩玉峰 邓俊杰 赵奋刚 金慧平

王光磊 孙  军 周  晓 黄自强 席  艳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的指示和决定;负责全市教育系统中小学、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消毒、环境卫生治理、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督导;负责全市教育系统落实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情况督查督导,协调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负责同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确认和划分应急处置等级,并向领导小组建议启动应急级别;负责根据领导小组决定,做出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负责配合落实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应急处置措施;负责收集、整理、处置过程相关资料;负责汇总、上报紧急信息;负责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日报告制度(从局机关工作人员中统一安排值班);负责为各职能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必需的条件保障;负责向领导小组报告督查情况和工作建议,提出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人员的初步处理意见;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工作要求

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将防控责任的落实摆在首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识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与卫生健康部门密切沟通,及时了解疫情发展情况及防控要求,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依法依规有序管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1、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外民办培训机构,严格执行校外人员入校登记审核制度,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有效证明等措施,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校园。

2.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学校领导班子和行政人员要提前一周到岗到位,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开学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夯实岗位责任。继续完善“两案九制”,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和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的保洁消杀工作。对500人以上的学校,坚持按照“错时错峰”原则,有序组织学生分年级返校报到。

3、加强师生员工健康检测和人员管控。要加强暑期师生员工的健康检测,建立日报告制度,精准掌握每位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开学前,要对每位师生员工连续7天每日监测体温以及新冠肺炎相关状况,记录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8月20日前,旅居外省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须返回本市居住地,返回后完成3天2次核酸检测,返校时携带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立台账,加强日常健康管理。近期确需外出或不能按期返青的,须到教育局严格履行报备和审批手续。返青后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4、做好领导教师24小时带班值班工作,并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记录,包括领导带班值班记录、门卫人员值班记录、消毒工作记录、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志,做好物资储备工作。

5、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工作宣传。近期要通过多种方式方法,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及家长的宣传,让教职工、学生及其家长积极做好自我保护,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6、积极主动做好防控所需物资保障工作。各学校积极主动研究安排,做好学校开学前及开学后防控工作消毒、体温检测的有关物资储备,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使用三周以上,保证学校防控工作需要。

附件:青铜峡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青铜峡市教育局  

                                                   2022年8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疫情防控人员名单.docx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