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4/2022-00024 发文时间 2022-07-08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教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印发《2022年青铜峡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2022年青铜峡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2022年青铜峡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中小学(园)、中心学校、职教中心、教研室:

现将《2022年青铜峡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望遵照执行。

附件:1.2022年青铜峡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工作方案


                                                             青铜峡教育局 

                                                             2022年6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2022年青铜峡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自主招生秩序,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宁教基〔2022〕79号)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宁教基〔2021〕36号)精神,现就做好2022年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类型

从2022年起,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二类体育、艺术生(含特长生)统一纳入全市中考管理:主要招收具有艺术、体育专长,符合体育、艺术学科发展方向的学生或组建高水平运动队、艺术团而招收的学生。

二、招生学校

宁朔中学(体育类),第一中学(艺术类).

三、招生名额

1.体育招生人数:15人,重点招收田径、球类等运动项目中有特长的学生。

2.艺术招生人数:25人,重点招收音乐、美术、舞蹈等艺术上有特长的学生。

四、报考条件

1.所有报考考生,必须是具有青铜峡市正式学籍,且为2022年初中应届毕业生。

2.报考体育的考生还需达到以下要求:

(1)身高要求:男篮175cm以上,女篮160cm以上。

(2)年龄要求:2006年及以后年份出生的考生,国家二级运动员和专业成绩特别突出的可放宽至2004年。

(3)健康状况:身体健康,无心脏病、高血压、传染病等不适宜体能训练的疾病。

五、录取办法

1.报名。7月1日-7月3日,自愿参加自主招生二类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的考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经所在的初中学校审核后,填写统计表(见附件3),由学校统一提交教育局体育艺术与校外教育培训管理室(教育局一楼101室)审核,确定参加专业测试名单。

2.测试。7月10日-7月15日,由教育局统一组织专业测试,具体时间、地点以发布的内容为准。

3.录取。按照学生专业成绩占40%,中考文化课成绩占60%核算总成绩。在中考成绩公布后,拟确定录取的体育或艺术考生,与考生签订自主招生确认书。被录取的考生中考成绩一般不低于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的80%,录满为止。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到教育局领取录取通知书。  

4.确认。对于符合普通高中“统招录取”“指标到校”的考生,参加自主招生二类录取的,根据考生本人意愿,录取时由考生及家长填写“自愿放弃参加‘统招录取’‘指标到校’确认书”。被录取的考生入校后,必须参加所选的特长专业学习,并与学校签订“自愿参加自主招生所选专业学习的承诺书”,否则,录取无效。通过自主招生二类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录取。

六、工作要求

1.严控数量。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类学生人数不得超过全市当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2%,指标占当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并向社会公开。

2.严格程序。普通高中制定完善的自主招生专业测试方案,在教育局监管下科学规范做好专业测试和录取工作,招生录取结果要向社会公示,严禁以自主招生为名组织文化课考试。

3.规范编班。普通高中招收的体育、艺术专长的学生,根据学校教学安排可采取单独编班或混合编班的形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4.加大宣传。各初中学校要鼓励应届毕业生中有体育、艺术特长的学生积极参加自主招生工作。普通高中学校要从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等方面开展宣传,吸引学生参加自主招生工作,以促进普通高中办学多样化、特色化发展。

5.强化监管。教育局要切实做好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不得超计划和超范围招生。对超计划和超范围招生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要追究有关领导和招生负责人的责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