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19/2022-00006 发文时间 2022-01-07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卫生健康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致全市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广大居民朋友们:

非常感谢您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当前,全球高传染性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株加速传播,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元旦、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及他人健康,我们倡议市民朋友们做到:

一、非必要不外出。请您密切关注疫情形势,非必要不离开青铜峡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居家隔离人员坚决做到“足不出户”。

二、遵守防疫规定,主动报备信息。请积极配合社区或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开展社会排查。如您或您的家人、朋友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与病人有时空交集、健康码变红码或黄码,请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如实报告旅居史,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做好居家健康监测等防 控举措。

三、减少人员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聚餐聚会、走亲访友、聚集性 娱乐活动,确需外出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切实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四、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市医院、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要自行用药,就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非接触性支付、用公筷 等良好生活习惯,咳嗽喷嚏要遮挡、室内通风要保持。

五、“两节”期间不提倡购买进口货品、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谨慎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产品,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六、有序接种疫苗,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请您及家人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引导和鼓励孩子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七、不信谣、不传谣。请文明上网,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广大居民朋友们,新冠疫情可防可控,为了您和家人、朋友的平安健康,让我们携手共进,众志成城,携手努力,共同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一起创造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青铜峡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