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26/2021-00009 发文时间 2021-01-28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统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青铜峡市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情况
青铜峡市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情况

青铜峡市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情况

今年以来,在市委和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快项目推进,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稳步回升,强投资、稳预期、促增长成效明显。

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7%,分别比上半年和三季度加快7.6个百分点和6.2个百分点,比全区高3.7个百分点,位列川区六县市第二。

1.第一产业投资稳步回升。今年以来,全市全力推进农业特色产业优化升级,加大奶、肉牛等重点特色产业的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第一产业投资快速增长。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78.3%,其中,农业投资同比下降59.5%,占第一产业投资比重仅为7.8%;畜牧业投资增长173.6%,比三季度加快21.3个百分点,占全市第一产业投资比重由上年的58%提高到74.5%,畜牧业新入库项目多,落地推进快,投资成效明显,是第一产业投资稳步回升的重要因素。

2.工业投资加快,结构进一步优化。今年,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0.9%,增速比上年加快58.3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占工业投资的65%,同比下降4%,降幅比三季度扩大2个百分点。从行业看,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同比增长90.8%、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业同比增长13.9%;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同比增长442%,呈大幅增长态势。其中,风电,光伏项目投资增长431%,带动全市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快速增长,是全市工业投资快速增长的重要动力。

3.民间投资信心逐步提升。全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42%,增速分别比上年和三季度加快57.8和2个百分点,占投资比重为52%,是投资增速回升的主要因素。

4.房地产开发投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今年以来,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逐步提高,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53.9%,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18.1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5.8%,房地产开发投资快速回升对固定资产投资的恢复增长起到了支撑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