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20/2022-00066 发文时间 2022-06-10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产品质量】开展燃气燃烧器具质量专项检查
【产品质量】开展燃气燃烧器具质量专项检查

青铜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燃气燃烧器具专项检查

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规范燃气燃烧器具市场秩序,保障燃气燃烧器具产品质量,青铜峡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流通领域燃气具商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共抽查49种型号家用燃气器具,检查商户23家。

此次检查重点对列入国家《强制性产品目录》中“家用燃气灶具”与“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进行抽查。一是检查各商户经营资质、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义务、建立购销台帐等情况;二是随机抽查不同规格的家用燃气灶具与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是否取得《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三是查验认证证书信息与抽查产品外观、铭牌、型号是否一致。

此次专项检查以商场、超市、专营店为重点区域,以燃气灶具和热水器为检查重点。重点强化无照经营清理力度,对无证照从事家用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等产品经营销售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取缔;重点清理未按国家规定标准设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和国家命令禁止销售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等。重点抽查了市场热销的海尔、华帝、方太、万和、老板、美的、万家乐、现代等15个品牌的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和集成式燃气灶。对现场不能提供相关认证证书的商户,及时下达《限期提供材料通知书》,要求限期提供;对不能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未建立购销台帐的商户,依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各商户均已于4月1日前改正。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业主和进店选购产品的消费者宣传家用燃气器具生产国家标准和鉴别真假燃气器具消费知识,提升燃气器具经营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与能力,促进风险防范措施的落实。同时要求经营者做好进货查验义务,从正规渠道进货,并建议经营者把产品说明书摆放在样品处,便于消费者了解产品,不得故意隐瞒产品相关事实,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用户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