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20/2022-00085 发文时间 2022-06-10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青铜峡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亮点纷呈
青铜峡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亮点纷呈

青铜峡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亮点纷呈

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青铜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将我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推向了“高潮”。

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局重点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活动主题,主动加强与宣传、科技、工信、司法、卫健、文旅、融媒体中心、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沟通联系,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有效形成了由市场监管局牵头抓总,各责任单位协调配合、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局积极采取线上、线下分散形式进行宣传。组织各监管所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进商场、进社区、进学校系列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大力借助经营户和企业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增强宣传实效。注重新闻宣传,积极对接电视台制作播放知识产权公益广告2条,有效利用“云上青铜峡”客户端、“魅力青铜峡”微信公众号及各类监管群等新媒体广泛传播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微视频,在全社会营造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良好舆论氛围。

截止目前,青铜峡市有效注册商标量3164件,驰名商标7件,马德里商标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地理标志农产品3个。有效发明专利89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64件,同比增长21.7%,高质量专利申请占比同比提高,青铜峡市知识产权工作正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

一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都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加大对制假源头、重复侵权、恶意侵权、群体侵权的查处力度,严查严惩侵犯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违法行为。近年来,我市共调解、查办各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案件27件,罚没款7.15万元,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营造了良好创新环境、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

下一步,青铜峡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县域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商标品牌战略工程和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严厉查处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进我市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