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20/2022-00090 发文时间 2022-07-26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消费警示】.夏日炎炎,以下事项要注意..
【消费警示】.夏日炎炎,以下事项要注意..

消费警示 | 夏日炎炎,以下事项要注意

夏季天气炎热,暑期、汛期高温高湿环境容易导致细菌滋生繁殖,食物腐败变质。为避免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发布暑期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中小学生,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防范食品安全问题。

NO.1外出活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牢记疫情防控“四要点”:(一)做好个人防护。外出到人员密集场所和空间狭小封闭场所应正确佩戴好口罩。(二)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用手接触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物品设施后,回家、饭前便后、处理生鲜食品后,要用流动水和洗手液及时规范洗手,必要时消毒。(三)加强通风换气。居家和学习场所要注意加强定时自然通风,避免持续开空调后环境持续密闭。(四)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集聚。

NO.2外出就餐选择安全的就餐场所

外出就餐时,要选择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建议选择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评定高(卡通脸型为绿色)的餐饮单位就餐,不要在无证流动食品摊贩处购买食品。

NO.3自带食品外出就餐需防食品污染

要保证食品包装用具干净卫生,注意食品存放环境温度湿度和时间,严防长时间不当存放导致有害生物污染及食品腐败变质(在室温条件下放置超过2小时的熟食和剩余食品不要食用),生吃瓜果要洗净,不要直接使用地表水加工制作餐食,不要随意采摘食用野菜、野果和野生蘑菇,严防中毒。

NO.4家长要做好暑期中小学生食品消费提醒

应教育提醒中小学生到正规的超市、农贸市场采购食品和蔬菜水果。购买预包装食品要注意查看食品包装标识,看清生产日期及保质期限。不要被外观过于鲜艳、好看的食品所迷惑。要注意散装食品经营者的卫生状况,有无防蝇防尘设施。理性购买“打折”“低价”“促销”食品,未成年人不得购买消费烟酒,请广大家长协助做好宣传监督教育工作。

NO.5坚决禁止购买食用腐败变质和未检疫畜禽肉类及其产品

不购买因水淹浸泡、腐败变质、污秽不洁、超过保质期食品。坚决不采购、不食用病死、毒死和死因不明的畜禽肉类及其制品。

NO.6合法权益受损时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在外就餐后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不良症状时,应及时就诊并保存消费、就诊票据等,当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首先与商家沟通协商,提出合理诉求,如协商不成,可拨打12345投诉举报电话或到市市场监管局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转载搜狐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