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20/2022-00016 发文时间 2022-01-26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价格监管】2022年春节价格提醒
【价格监管】2022年春节价格提醒

关于规范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

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

2022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物资和肉禽蛋奶菜粮油等民生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现对全市各行业经营者(包括网络电商)及相关单位提出如下提醒:

1.要切实加强价格自律,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

2.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有关规定,标价内容要真实明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3.不得利用虚假的、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者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进行交易。不得虚构原价、虚假优惠,不得隐蔽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价格承诺。

4.开展价格促销活动有附加条件的,应当显著标明条件;开展限时减价、折价等价格促销活动的,应当显著标明期限。折价、减价,应当依法标明折价、减价的基准。通过积分、礼券、兑换券、代金券等折抵价款的,应当以显著方式标明折价计算的具体办法。

5.不得趁节日期间或者利用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6、小区物业公司提前做好宣传工作,执行春节免三天停车费政策。各停车场按照公示价格收费。

全市各相关生产经营者要全面贯彻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落实市场主体责任,按照统—部署,切实加强生产,保障市场供应;要认真对照上述提醒函要求,开展自查和整改,切实规范自身的价格行为。对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屡查屡犯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严厉处罚;对违法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将予以公开曝光。

请广大消费者看清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后购买,停车前看清停车收费公示后规范停车,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票据凭证等证据资料并及时拨打12315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