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6/2019-00005 发文时间 2019-05-27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民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进一步规范完善最低生活保障行政文书使用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规范完善最低生活保障行政文书使用工作的通知


 

青民发〔2019〕68号

 

关于进一步规范完善最低生活保障行政文书

使用工作的通知

 

各镇、街道、农林场: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有关要求和自治区民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完善最低生活保障行政文书使用工作的通知》,使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更加便民、高效,现就进一步规范完善最低生活保障行政文书使用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严把时间节点。按照民政部全面应用最低生活保障行政文书的有关要求,我市新的最低生活保障行政文书从2019年6月1日起执行,各镇、街道、农林场要尽快做好从现行低保行政文书到新低保行政文书的准备过渡工作,确保更换行政文书后的低保申请、审核、民主评议、审批等环节的无缝接续。

二是规范档案管理。各镇、街道、农林场要按照最低生活保障档案管理的相关要求,依法依规对最低生活保障行政文书进行归档。民政局将对镇、街道、农林场管理使用最低生活保障行政文书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各镇、街道、农林场要在门户网站及时将最低生活保障行政文书予以公示。同时,最低生活保障网上申请审核审批的单位,要同步完善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管理系统内的行政文书,确保电子化行政文书合法、规范、标准。

 

附件:一、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完善最低生活保障行政文书使用工作的通知

二、文书表样

1.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及授权书样表

2.申请家庭经济状况信息表样表

3.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表样表

4.入户调查表样表

5.新增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审核公示单样表

6.申请最低生活保障不予批准告知书样表

7.最低生活保障金调整(停发)告知书样表

8.审批公示单样表

9.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动态管理记录样表

 

                             青铜峡市民政局

                             2019年5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青铜峡市民政局办公室                                                               2019年5月27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