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11/2021-00102 发文时间 2021-12-17
发布机构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宁夏美创包装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只纸质包装箱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关于宁夏美创包装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只纸质包装箱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关于宁夏美创包装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只纸质包装箱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宁夏美创包装有限公司:   

你公司提交的《宁夏美创包装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只纸质包装箱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及《报告表》技术审查意见收悉,根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综合专家意见,经我局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宁夏青铜峡工业园区片区三,租赁宁夏鸿亚精工科技有限公司2号、3号闲置车间,项目总建筑面积11000m2,建设2条纸箱生产线,一条为牛皮纸纸箱生产线,一条为彩色纸箱生产线。设计生产能力为年生产纸质包装箱1000万只,其中牛皮纸纸箱700万只,彩色纸箱300万只。项目总投资83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5万元,主要用于废水、废气、噪声及固体废物防治等。

二、由宁夏宁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宁夏美创包装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只纸质包装箱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内容基本完整,评价结论科学,在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及投资前提下,环境不利影响能够得到一定的缓解和控制,可作为本项目环境管理的基本依据。

三、项目施工及运营期间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本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三同时”制度。

(二)运营期废气污染防治措施

本项目运营期大气污染物主要为牛皮纸纸箱生产过程中印刷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其主要污染物为非甲烷总烃。印刷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将废气引入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排放须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标准要求,未被集气罩收集的有机废气以无组织的方式排放,通过车间安装换气扇,加强车间机械通风处理,排放须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与《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中的标准要求。

(三)运营期废水防治措施

本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的三级标准,排入园区排水管网,最后进入青铜峡市第一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待园区污水处理厂运营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四)运营期噪声防治措施

本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为高速自动碰线机、高速水墨印刷机成型机、自动粘箱机、自动钉箱机、高密度多功能覆膜机、全自动裱纸机、平压压痕切线机、全自动全清费模切机、风机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机械噪声,其噪声源强在75~100dB(A)之间。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减振等综合降噪措施后,厂界外1米处噪声能够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

(五)运营期固体废物防治措施

一般固体废物:主要为压痕、开槽工序产生的边角料;彩箱纸箱生产过程中模切工序产生的废模板;原辅材料包装袋、包装箱、包装桶。项目设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暂存区,分类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

废水性油墨、定期清掏水墨印刷废水处理一体机产生的废渣,水性油墨废桶,将以上固体废物分类收集,由水性油墨供应商回收。

危险废物:主要为废活性炭,集中收集至危险废物暂存间,委托具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进行妥善处理。

生活垃圾: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定期拉运至园区指定的垃圾中转站处理处置。

四、项目投产后,总量控制指标为:VOC排放总量为0.07t/a。

五、本批复仅限于《报告表》确定的建设内容,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污染防治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六、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三同时”制度。项目竣工后,必须按规定程序进行环境保护验收,验收合格后,项目方可正式投用。

七、本项目的日常现场环境监督检查工作由青铜峡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负责。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2021年8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