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16/2021-00037 发文时间 2021-05-21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旧馆换新颜 整装再起航
旧馆换新颜 整装再起航

为改善青铜峡市读者的阅读环境,更好地满足群众公共文化需求,我市积极争取自治区公共文化扶持资金,实施市图书馆旧馆改造升级项目,主要对图书馆体外立面进行保温、对原有的水、暖、电、排水及防水等系统进行改造,进一步优化服务主体功能,将原有馆舍中承担主要服务功能一、二层进行了整合,打通各功能室之间的墙壁,同时增设了茶水间、咨询台,为广大读者提供更方便优质的服务创造条件,并于5月11日正式向读者开放。

经过提升改造,图书馆借阅功能面积由1072平米增加至1260平米,阅读席位由原来的76席位增加到125席位,陈列图书容量从过去的3.5万册增加至5万册,连通了借阅区、自习室、活动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将使读者感受到从单一图书的1.0时代升级至“文化生活方式”的4.0时代,带给读者全新的阅享体验。

改造后的一楼大厅宽敞明亮,简洁实用,综合服务咨询台为读者提供迎面服务,尤其是配备了智能自助借还书设备、移动式还书箱,为读者提供智能化、现代化的自助服务,简化了借还流程,提高了服务效率,实现了从人工传统型借阅向智能化借阅的升级革命。一楼主功能区设有期刊阅览室和少儿阅览室,期刊阅览室增设了休闲阅览区、过刊和现刊阅览区,将为老年读者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少儿阅览区色彩布置童真趣味,天花板缀置蓝天祥云,墙面设有吸面墙、粘贴墙,地面设置了小讲台和榻榻米,为少儿开展各种活动创造条件;主功能室内装饰雅致、环境舒适、简致大方在书香的映衬下更加舒心静雅。

二楼是成人借阅区,改造后的阅览区,采取了大厅堂、大格段的开放式布局,设有图书陈列区、读书学习区、休闲阅览区。整齐陈列的3万余册精美书籍,散发着书香气息,使读者置身于学涯书海之中。所陈列的书籍涵盖了文学小说类、经济类、人文历史类等,内容丰富、种类齐全,使有限的空间实现了多元化阅读体验。

改造一新的图书馆将发挥其主体功能,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和典雅的环境迎接广大读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