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25/2023-00009 发文时间 2023-10-31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审批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青铜峡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清理变相设置行政许可事项工作结果情况说明
青铜峡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清理变相设置行政许可事项工作结果情况说明

一、2021年以来青铜峡市清理变相设置行政许可事项工作的情况。

为全面贯彻“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实现依法实施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取消,不存在以备案、登记、行政确认、征求意见等任何方式设置的变相许可事项。青铜峡市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对照上级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调整情况,以《青铜峡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为依据,对行政许可项目进行动态梳理调整,目前不存在以备案、登记、行政确认、征求意见等任何方式设置的变相许可事项。

二、相关工作举措

1.依法实施行政许可。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承接落实国务院取消和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宁政办发〔2021〕4 号)文件要求,组织各部门以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为基础,维护和完善事项办事指南各要素,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实行系统化管理。在事项达到规范和统一的前提下,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公开。截至2023年6月底,市本级1425项政务服务事项已100%在宁夏政务服务网站公开。

2.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取消。不符合《行政许可法》规定的许可全部取消。自2021年开始,共调整2项,均向社会公开,市卫生健康局取消1项:2021年部分医疗机构(除三级医院、三级妇幼保健院、急救中心、急救站、临床检验中心、中外合资合作医疗机构、港澳台独资医疗机构外)《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核发。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划转1项:2021年原属青铜峡市教育局的文艺、体育等专业训练的社会组织自行实施义务教育审批这一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到青铜峡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021年以来,不存在以备案登记、行政确认、征求意见等任何方式设置的变相许可事项。



青铜峡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3年10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