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袁滩镇依法治市10月信息
来源: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2-11-03
打印:

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

坚定实施“依法治区”战略,深入推进法治政府的建设,全面提升依法依规、精准科学抗疫能力,陈袁滩镇敲响“警示钟”,打好“服务牌”,筑牢“宣传网”,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夯实依法治镇的基础。

一是敲响“警示钟”。韵欣苑社区民警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网格管理群,向居民转发有关逃避做核酸、恶意闯卡等违法行为的警情通报,用真实具体的案例,向居民讲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妨碍公务以及编造、故意传播谣言等违法行为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和引导大家认识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权利义务,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做到科学防控、依法防控、有效防控。

二是打好“服务牌”。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心理疏导、矛盾纠纷化解等法律服务工作,满足广大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种法律需求,陈袁滩镇充分发挥心理咨询师、法律明白人、社区民警和志愿者作用,积极沟通协调心理辅导专家,向辖区内居民提供免费心理咨询;社区民警与网格员共同入户走访,化解家庭纠纷,避免矛盾激化;加强夜间巡查力度,及时训诫引导居民严守防控规定。

三是 织密“宣传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通过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循环播放小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多形式、多角度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第九版相关知识。同时在排队采集核酸之余帮助居民下载使用反诈APP,常态化教育居民严防电信诈骗,打好双手守护居民“钱袋子”,引导居民拿起法律武器,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此次法治宣传服务与疫情防控的有机结合,让法治在全镇群众中入脑入心,在辖区形成人人参与、全民防控、全民守法的磅礴力量。今后,我镇也会进一步将法治政府建设与基层治理更好结合起来,坚持聚焦群众关切,推进依法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