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开展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2-08-22
打印:

青铜峡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开展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及消毒产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违法宣传治疗及预防疾病功效、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规范消毒产品生产经营使用,切实维护人民健康权益,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全区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要求,近期青铜峡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监督检查围绕重点行业采取科室联动、部门联合、巡回监督形式检查,主要对辖区内3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生产区卫生与消毒、生产过程记录、原料进出货记录、产品批次检验记录、人员健康证及1家医药公司、10家大型药品经营公司的部分连锁药店、6家大型超市、5家游泳场所、2家母婴店、2家婴幼儿洗浴场,9家乡镇卫生院、3家社区卫生服务站、11家诊所、37家药店经营使用的200余种抗(抑)菌剂类消毒产品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所抽查的抗(抑)菌剂类消毒产品经营使用单位均能按要求提供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和同批次产品检验报告,产品名称、标签、说明书、包装等符合规范要求。检查中未发现有不合格的“消”字号产品;也未发现违规添加禁用物质,违法宣传治疗及预防疾病功效等损坏社会公共利益的经营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及消毒产品经营使用单位的卫生法律意识,规范了经营行为,切实促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