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卫健局“党建+医疗”深化移风易俗,引领健康文明新风
来源: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2-07-19
打印:

“党建+医疗”深化移风易俗,引领健康文明新风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卫生健康局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瞿靖镇新民村党支部和瞿靖村党支部举办了“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活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面对面向居民宣传“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宣传册,讲解红白事操办标准,倡导老人寿诞、新店开业、乔迁新居、孩子满月、子女上学等喜事,严格控制宴请桌数和用餐标准,争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及践行者。

活动现场,邀请了中医医院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不同领域为大家讲授了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保健方法,并对常用保健药物和药膳的功效、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

“医生,我近期晚上老失眠,还时常出现盗汗现象,怎么回事,有啥大问题吗”“医生,我的关节酸痛,我需要怎么办呢?”,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中医院的专家根据各自的健康状况,在现场为居民提供了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对一些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了专业化的指导。

“今后我们卫生健康局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医疗”的模式,组织党员医务工作者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惠及于民,造福于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为群众做实事,解难题,将党的政策及优质医疗服务带给更多基层群众,引导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培育健康生活方式,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 ”卫健局机关党委委员王自君同志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