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医保局“三大举措”提升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力度
来源:青铜峡市医疗保障局 发表日期:2022-01-05
打印:

青铜峡市医保局三大举措”提升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力度

为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进一步维护参保群众利益,提高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效能,管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市医保局通过“三大举措”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体系。

  一是建立医疗保障基金使用评审专家库。遴选一批专业技术水平和学术造诣较高、工作责任心强、坚持原则、处事公正的专家,组建专家库,形成“智囊团”,发挥医疗专家和医保管理专家对定点医药机构执行医保规范的评价监督作用。

二是聘请医保服务社会监督员。从政府部门、医保服务对象、参保群众中选聘医保社会监督员,对定点医药机构的业务活动进行社会监督。社会监督员既代表群众对医保业务经办进行监督、收集、了解、听取社会各界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向医保局进行反馈,又代表医保经办机构向社会宣传解释医保政策、经办流程。

三是建立医疗保障违规行为举报奖励制度。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公布《宁夏回族自治区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鼓励广大参保人员发现损害参保人员权益违规行为,均可通过来人、来电、来信、网络等各种形式进行举报,积极参与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实现监管“全覆盖”,减少医疗服务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基金安全。

(供稿人:青铜峡市医疗保障局 监控稽查室 闫宝珠 30696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