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15/2022-00084 发文时间 2022-08-11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印发《青铜峡市2022年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第三批)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青铜峡市2022年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第三批)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青铜峡市2022年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第三批)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场:

《青铜峡市2022年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第三批)实施方案》已经农业农村局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项目方案组织实施。

                                                          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8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青铜峡市2022年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第三批)实施方案

根据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22年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第三批)计划的通知》(宁农(种)发〔2022〕29号)精神,自治区下达青铜峡市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1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玉米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重大病虫害防控。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项目实施方案。

一、项目内容及实施区域

(一)项目内容。玉米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重大病虫害防控。

(二)实施区域。全市主要玉米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较为集中区域。

(三)实施面积。在全市共开展玉米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示范7000亩。其中:叶盛镇426亩、瞿靖镇464亩、大坝镇1000亩、小坝镇160亩、陈袁滩镇400亩、青铜峡镇530亩、峡口镇680、树新林场270亩、邵岗镇3070亩。

    二、资金补助环节、补助对象

(一)补助环节。主要用于玉米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病虫害防治所需的绿色防控产品、药剂的采购、作业费补贴等。

(二)防控补助标准。每亩14.28元。

(三)补助方式及对象。采取购买服务。由青铜峡市农业技术和农机化推广服务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确定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等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与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签定病害防控协议,开展防控工作。经验收合格后,补助资金直接补贴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

三、实施进度安排

7月上旬,制定实施方案,落实示范区建设地点。

7月中旬-9月下旬,项目组织实施阶段。

10月上旬-11月下旬,资料整理及项目工作总结。市农业技术和农机化推广服务中心对项目实施的资料进行汇总,并上报总结及绩效自评报告。

四、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市农业农村局成立由分管农业的局党组成员王会斌任组长,市农业技术和农机化推广服务中心主任蒋万兵任副组长,财务室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项目领导小组,负责落实项目地点、组织项目实施与督导、资金使用监管、项目实施进度检查、项目自验等工作。

(二)强化技术指导。市农业技术和农机化推广服务中心成立由分管植保的领导,植保站全体工作人员和各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技术指导小组,负责项目实施方案的制定、项目招投标、玉米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病害防控指导工作。

(三)强化督促检查。市农业农村局和财政局加强协调配合,及时拨付补助资金,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在玉米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发生防治关键时期,及时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小麦病害防控工作及时到位。市农业农村局将安排工作人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

附件:1.青铜峡市2022年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项目(第三批)绩效考核方案

附件1青铜峡市2022年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项目(第三批)绩效考核方案.docx

附件2 2022年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第三批)绩效管理体系评分表.docx

附件3 2022年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第三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docx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