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15/2022-00064 发文时间 2022-05-20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印发《青铜峡市2022年精准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青铜峡市2022年精准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青铜峡市2022年精准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市农业技术和农机化推广服务中心:

《青铜峡市2022年精准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已经农业农村局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形成项目方案,抓好作业区域落实。

                                                 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4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青铜峡市2022年精准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

为了有力促进青铜峡市瓜菜产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完善瓜菜生产基地水肥一体化科学管理制度,实现水肥精准调控。按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提前下达中央和自治区2022年第一批财政支农项目计划的通知》(宁农﹙计)发〔2021〕55号)中《2022年蔬菜产业项目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市蔬菜产业发展现状,根据土壤质地、气候条件、作物需水需肥规律等,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建设目标

依据我市蔬菜产业规模化、现代化发展总体思路,在规模化蔬菜生产基地建设上,建设精准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基地2个,从而提高蔬菜生产基地的整体技术装备水平,带动我市瓜菜产业规模化、现代化化发展。

二、建设主体

根据精准水肥一体化设备特性,计划选择在叶盛镇蒋滩村、大坝镇利民村设施拱棚瓜菜生产基地实施,建设主体为宁夏华辉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青铜峡种科种植专业合作社。              

三、建设规模及地点

每个示范基地建设面积50亩以上,在叶盛镇蒋滩村设施拱棚、温室瓜菜生产基地建设50亩,在大坝镇利民村设施拱棚瓜菜基地建设50亩以上。

四、建设内容

1.中标企业负责精准水肥一体化首部系统的安装、调试,整体滴灌应用系统的设计和指导安装。

2.合作社组织建设配套的深水井、井房、控制室、蓄水池等。

3.合作社按照中标企业要求组织自配棚中管道、滴头等输配水管网系统和电磁阀等自动控制设备。

4.在使用过程中配合技术部门举办培训班和现场观摩会宣传精准水肥一体化技术,带动水肥一体化技术的推广、应用。

五、建设资金预算及来源

1.资金预算

每个设施拱棚示范基地滴灌及配套设施建设需40万元,其中精准水肥一体化设备首部系统两套(包含电机、过滤器、施肥机、智能控制系统)30万元,深水井、井房、控制室、田间电磁阀、管道、滴头等输配水管网系统以及工程施工预算为10万元。

2.资金来源

申请自治区补贴精准水肥一体化设备首部系统2套,价值60万元。下剩资金有企业自筹。

六、建设进度

2022年4月-5月     深井、井房及控制室建设。

2022年6月     首部系统安装及调试。

2022年6月-10月     组织观摩培训及产品外销。

七、组织管理

1.市农业农村局成立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项目的规划设计、组织协调、监督管理、检查验收等工作。成立有市农业技术和农机化推广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蒋万兵、蔡卫国、张辉、吴涛等技术指导小组,配合项目实施主体负责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的协调、督导工作。

2.项目建设主体为项目实施的法人,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辖区内建设内容进行管理,协调自筹资金的落实。

3.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保密纪律,切实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做好项目的绩效考核评估自评工作。2022年10月之前,逐项对照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自评打分,撰写自评报告,连同证明材料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4.项目建设完成后,由建设主体组织本部门人员按照具体实施方案建设内容先行自验,形成自查报告;自验合格后由市农业农村局聘请第三方进行验收,确认合格后请自治区验收组进行验收,确认合格后拨付项目补助资金,市财政及时兑付项目补助资金给实施主体。

八、项目验收

项目于2022年10月申请验收

1.验收程序

   (1)建设单位组织自验,上报市农业农村局。

   (2)申请市农业农村局聘请第三方组织验收。

   (3)将验收结果及时上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审核,并在市、镇、村进行公示一周。

   (4)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审核及公示无异议的确认验收合格,办理资金拨付。

  2.验收细则

   (1)自治区项目相关文件

   (2)项目实施方案

   (3)项目实施主体资质证明材料(实施主体为合作社或企业的必须提供)

   (4)项目进行招投标的,检查中标通知书和合同书

   (5)项目验收公示资料

   (6)项目建设图片资料

   (7)项目建设投资相关票据

   (8)项目自查报告

附件:1.2022年蔬菜产业精准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推广目绩效考核实施方案

      2.2022年蔬菜产业化项目绩效目标表

附件12022年蔬菜产业精准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绩效考核实施方案.pdf

附件2蔬菜产业化项目绩效目标表.pdf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