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8/2022-00182 发文时间 2022-12-21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财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青铜峡市财政局扎实做好项目绩效管理 全面提升预算管理水平
青铜峡市财政局扎实做好项目绩效管理 全面提升预算管理水平

近年来,青铜峡市财政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和自治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相关要求,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财政管理职能,狠抓关键环节,强化“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在每年部门预算执行完毕后,组织全市各预算单位开展预算绩效自评工作,自评范围覆盖部门预算安排所有项目支出。选取青铜峡市市政管理服务中心2020部门整体支出”、“2020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20年度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2021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等项目开展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将评价结果反馈给部门单位,应用于下一年部门预算安排,进一步提高预算管理水平。

二是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有项目资金开展绩效中期监控工作。对监控发现的预算执行进度较差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对于当年预期无效项目,在下一年部门预算“一上”审核中予以调减或取消。

三是在编制部门预算过程中推行重大项目事前绩效评估机制,对拟申报所有特定类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并在部门预算“二上”时将评估结果应用到预算安排之中,有效提升项目立项申报和预算编制的科学性。

四是在部门预算编制时,按照“谁申请资金,谁编制目标”的原则,对全市所有部门预算项目开展绩效目标管理工作,并将绩效目标管理范围扩展至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现支出项目和支出金额全覆盖

在自治区市县(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综合考评中,我市连续两年被评定为“优秀”。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强化绩效管理改革,拓展财政资金全过程跟踪绩效管理范围,扩大事前绩效评估规模,健全评价结果和预算安排相结合机制,对绩效好的项目优先保障,评价结果未达到优、良的项目资金按比例进行压减或者暂停,最大限度地发挥绩效管理的导向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