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青铜峡市小坝镇:志愿服务在行动,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时间:2022-12-07 来源: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字号:

更加高效的治理、更加合理的规划、更加暖心的服务......连日来,小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从农贸市场到居民小区、从乡镇机关到村居巷道,深入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劝导、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风采。

在小坝村金菊园小区与红星村村部,经过合理空间规划,志愿者们正在划定新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停车位,从根本上解决了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整治后的车辆整齐停放,辖区群众纷纷称赞道:“以前停车位少,车辆乱停,不仅影响通行,还存在安全隐患,这下好了,停得整齐,人看着都舒服了。”

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集体出动,对村部环境进行彻底清扫,活动室、公示栏、公共卫生间、客运招呼站,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还对陈旧的宣传栏、横幅进行了更新更换,对破损的台阶进行了砌护,村部环境焕然一新。

在张岗村青水园小区,志愿者正在为往来居民群众普及电动车楼道充电、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 ,讲解礼让行人、公勺公筷、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文明礼仪与疫情防控知识,呼吁辖区群众自觉守护生活环境,树立“文明城市 共建共享”的新风尚。

开创文明城市新局面,如何让大家共建共享是一道必答题。党的二十大指出,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广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成为了文明城市创建进程中的生力军,助力城乡面貌改善、精神风貌提升,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不断迈向高质量,谱写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