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青铜峡市陈袁滩镇举办首届“垂钓文化节”

时间:2022-04-24 来源: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字号:

来自当地钓手同台竞技、乡村厨艺大赛火热开赛、旗袍秀惊艳全场、亲子互动浪漫温馨……4月23日上午,青铜峡市陈袁滩镇首届“渔你同行 乐在其中”垂钓文化节在唐滩村隆重开幕,精彩活动异彩纷呈,吸引当地群众携亲带友尽兴游玩,共享春日美好时光。

此次垂钓文化节以打卡网红点、生态观光、特色旅游商品展示推介、休闲旅游为载体,进一步树新风、聚人气、亮品牌,旨在深入挖掘旅游资源,积极开发特色旅游产品,进一步打响“唐滩渔村”旅游品牌,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

活动现场,旗袍秀、漫步游、乡村厨艺大赛、垂钓比赛、指尖传承非遗文化体验活动,沙地趣味运动会、沙滩乐园亲子比赛体验活动等精彩纷呈,让游客欣赏渔村秀美自然风光的同时,享受一场美轮美奂的垂钓文化盛宴。活动区人声鼎沸,前来体验的游客络绎不绝,美不胜收的自然美景、丰富的垂钓资源,大家一同畅享劳动乐趣,感受渔文化魅力。

近年来,陈袁滩镇将唐滩村发展深度融入“黄河金岸服务业文旅融合精品区”发展规划,建成以“休闲垂钓、生态观光”为主的“唐滩渔村”乡村旅游示范点。“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资金1000余万元,建成垂钓中心、休闲烧烤、儿童娱乐、餐饮、民宿、商业街6大功能区,旺季时每天接待游客500人以上,吸引360余名群众实现就近务工。”唐滩村党支部书记顾建平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从2020年以前不足2万元增至2021年20万元。


“我们围绕‘生态旅游强镇’建设目标,以唐滩渔村、袁滩采摘园、黄土地度假村、欧蓓莎游乐园、康乐泳宫、黄河楼景区为支撑,打造‘市域内并线贯通、镇域内穿珠连线’的旅游经济新业态,走‘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发展路子,全力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陈袁滩镇党委书记武智杰说,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为目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生态旅游村镇的建设步伐。(宁夏日报记者 蒲利宏 实习生 彭斌 文/图/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