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青铜峡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公示

时间:2021-09-14 来源:
字号:

为保护弘扬传统文化,延续城市历史文脉,根据自治区住建厅《关于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认工作的通知》(宁建规发〔201715号)和《关于请加快历史建筑确定工作进度的函》(宁建函〔2020255号)文件要求,在完成第一批历史建筑保护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第二批历史建筑排查,通过认真普查、充分调研,确定邵岗镇文化活动中心为青铜峡市第二批历史建筑。 

现对确定的历史建筑进行公示,公示期自2021915日至2021922日,如有意见或建议请在公示期间来电或来信反映,也可在本公示之日内通过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青铜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953-3050663   

建筑物外立面风貌

建筑物内环境特色

邵岗镇宣传文化活动中心位于邵岗镇政府东侧,坐北向南,东西宽23米,南北长51米,总建筑面积1175平方米。为原邵岗乡影剧院,建于1972年,历时3年,于1974年竣工投入使用。1999年镇政府对影剧院进行修缮,新安装座位1200座,2002年再次修缮并改建为宣传文化中心。1999年至2002年三年间,先后在影剧院为本乡群众和邻乡群众演出节目60余场,邵岗镇在全市文艺汇演中多次荣获“文艺汇演先进集体。

建筑主体保持完整,无地基基础下沉现象,结构安全性基本完好,建筑内部屋顶、防噪音墙面、戏台等建筑结构保留比较完整。建成至今已经使用49年,集体经济时代播放电影、春节演出戏剧、乡镇及学校举办文艺活动等等,为繁荣乡村群众文化生活做出了贡献,能反映邵岗乡当时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村民文化生活,具有深刻的时代记忆和历史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