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青铜峡动态

青铜峡市:“带押过户”服务新模式 做好群众“贴心人”

时间:2023-04-17 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现在‘带押过户’真的是太方便了,不用自己筹钱先还贷款,就能把房子卖了,而且办理速度很快,服务也很到位,真是太感谢你们了。”3月23日,卖方杨先生和买方赵先生携带相关资料到青铜峡市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与交易窗口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和抵押权注销登记事宜,在工作人员审核资料齐全后,很快办理了业务。完成交易后的房屋买卖双方对本次业务办理都给予极大好评。

近期,青铜峡市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与交易窗口积极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登记服务模式,“卖方不用提前还清贷款,先由银行出具同意带押过户证明,不动产登记与交易窗口先行办理过户手续,然后由银行依据过户手续为买方办理贷款,最后银行出具证明为卖方办理他之前的抵押权注销登记。”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铜峡支行作为试点单位,积极推进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模式,明确业务流程,确定“顺位抵押”办理模式,由交易当事双方与银行协商一致后自愿办理。随着此项业务流程的贯通,缓解了卖房人需要先筹集资金还清贷款的压力,减少了原权利人还贷的“过桥”环节,缩短了二手房交易时间,方便办事群众,保障买卖双方利益,持续加强不动产登记优化提升工作。“截至目前,该项登记业务已办理13笔,下一步,此项登记模式将推广至我市各大银行,进一步推动我市二手房交易办理流程更简化更快捷。”不动产登记与交易窗口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开展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以“补短板、创亮点、抓落实、强作风”为主线,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履好职尽好责。一是坚持“群众为先,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做到热情接访、耐心解疑、有惑必解、务实清廉。二是坚持“明确职责,分工协作”的工作方法,做到职责明晰,细心履职,协调配合,服务到底。三是坚持“遵守规则,严守底线”的规矩思路,严禁吃拿卡要、拖懒散慢等行为发生,坚决杜绝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让企业和群众享受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