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青铜峡动态

青铜峡市:厚植为民情怀 推动老旧小区提档升级

时间:2023-03-15 来源:青铜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近年来,青铜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党建引领为保障,凝聚治理合力,把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作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基础关键,推行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四位一体”管理体制,让社区党组织成为老百姓的“代言人”、建设方的“协调者”、施工方的“监督员”,凝聚各方共同参与改造、推进改造的强大合力。

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党员作用,率先建立“社区党委(总支)-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三级组织体系,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动,实现了居民“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建立城市社区网格129个,选派146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沉城市社区网格,政府购买服务150人担任专职网格员,选聘兼职网格员427名,每名网格员服务100-300户社区居民(自治区标准300-500户),打通了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确保改造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通过老旧小区改造,青铜峡市老城区新建改建绿地面积2.4万平方米,新建停车泊位431个、公共活动场所5340平方米,改造后小区房屋价格平均每平方米增长了600多元,居民群众普遍反映小区道路宽了、墙面整洁了、停车有位置了、休闲运动有地方了,家里下水通了、臭味没了、日常生活更方便了,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为配合老旧小区改造,增添城市色彩,实施了城市更新工程,目前已完成6条街道楼体外立面改造,并对9条街道进行维修、4条街道进行建筑物亮化、7条街道进行路灯改造。通过改造,彻底将老城区7平方公里范围内所有街道(巷道)更新完毕,实现改造全城区域全覆盖。群众普遍反映老旧小区改造“环境美了,住得舒心了,办事也方便了,心气儿更顺了”。从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到停车扩容、景观绿化、公共空间改造、智慧化城市建设等项目的优化升级,青铜峡市城市发展内涵不断增强,真正改出了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