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青铜峡动态

青铜峡市:精准发力跑出文明城市创建“加速度”

时间:2022-08-03 来源: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字号:

  清扫卫生死角、铲除非法广告、规范管理非机动车辆、更换宣传栏公益广告……连日来,在青铜峡市随处可见“红马甲”忙碌的身影。“我们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以及物业公司深入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墙面‘牛皮癣’等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居民自发地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青铜峡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青铜峡市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创建靠民”原则,对42个单位《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清单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建立常态化督查、问题反馈、督促整改、“回头看”等制度,形成工作“闭环”,推动城市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今年以来,共发放督办通知17期,日常督查60余次,发现问题200余个。

  累计投入5.27亿元对66个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真正让幸福在老百姓家门口“升级”。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深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管理,目前已安装电动自行车牌照36800个,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618起。在城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对油污地段开展清洗作业,在空地进行绿硬化工程,联合多部门在辖区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清理店外延伸420处,流动摊点70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220处……

  组织党员到结对共建社区和居住地社区开展“双报到 双服务”活动,先后有2686名在职党员认领岗位、参与基层治理3020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25个。持续推动建立25个社区网格,336名网格员定格定责、按时按点开展创建工作,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条例宣传”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全市1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3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100余场次,群策群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在各类媒体开设“不文明行为曝光台”专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服务云平台,开设“秀文明”“拍陋习”随手拍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在主要干道、公园景区、街道社区、建筑围挡等广泛刊播展示公益广告6000余条,形成浓厚创城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