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青铜峡动态

青铜峡市: 织密筑牢网络安全“防护网”

时间:2022-05-31 来源: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字号:

“陌生的网站不浏览、陌生小程序不下载不安装、陌生二维码不能扫、陌生人发来的短信链接不能打开……”日前,在青铜峡市职业教育中心,辖区派出所民警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网络安全公开汇报展演课,让学生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突出党政引领作用“一盘棋”统筹推进,线上线下齐发力“一张网”全面提升,讲好青铜峡故事“一体化”形成合力,通过“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等宣传形式,把网络安全知识带到公众身边,带进公众心间,不断增强公众对危害网络安全行为的“辨别力”和“免疫力”,织密筑牢网络安全“防护网”。

青铜峡市委中心组带头学习中央《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各部门(单位)将《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纳入学习计划,深入推进宣传贯彻落实,开展相关主题学习会60余期。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月,发放宣传材料2.6万余份,转发短视频、推文等1800余次(篇)。 开展“喜迎二十大 网络强国有我 共筑网络安全”“四个一”网络安全宣传、“四有”中国好网民系列宣传活动,吸引近2.3万广大网民参与,推动了社会化网络安全意识及技能培养推进。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第一课、网络安全微课堂、百部网络安全视频展播等活动,通过利用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矩阵平台、朋友圈转发等形式,加强对网络强国、《网络安全法》的解读、转发、宣传。市教育局加强中小学生网络安全宣传普及,以小手拉大手,推进社会层面宣传。市融媒体中心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全方位、多渠道做好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宣传。

截至今年5月,全市开展网络安全检查2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1份,注销云平台系统2个,依法督促5家单位开展网络安全等保测评工作,处置木马病毒、安全漏洞等网络安全风险隐患18个,对存在挖矿行为的3家企业及时进行处置。“我们将在依法管网治网上下功夫,持续巩固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成果,不断扩大网络安全宣传声势,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青铜峡市委网信办主任沈冰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