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青铜峡动态

宁夏青铜峡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

时间:2022-05-19 来源:中新网
字号:

宁夏青铜峡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9日电 (记者 杨迪)近日,宁夏青铜峡市各乡镇、社区医疗机构陆续开展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老年人健康体检有序安全开展,各医疗机构前期根据辖区实际精心制定方案、广泛宣传、优化体检通道、合理安排专业人员分村分时段推进老年人健康体检。

在邵岗镇中心卫生院体检现场,医务人员一边提醒前来检查的老年人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一边忙着登记信息、量身高、体重、测血压等工作,他们认真给每位老年人开展身体检查,对既往病史进行详细询问,针对老年人自身状况、健康饮食做正确指导。检查结束后还为每位前来体检的老年人发放营养早餐、健康知识手册、控油壶等物品,鼓励辖区更多老年人积极主动参与健康体检工作。

“我们体检工作是8:30开始,但每天7:00我们的值班医生就会到医院门口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发放号牌,这样一方面减少混乱,另一方面领到号牌的人可以在休息区先休息不用长时间站着排队。”青铜峡市邵岗镇中心卫生院门诊医生王志辉说。

“每年镇上医院免费体检,我都来参加,就在家门口很方便。”5月18日清早,家住青铜峡镇余桥新村79岁的丁旭明老人走进青镇中心卫生院,一边登记信息一边说道。

近年来,青铜峡市通过老年人健康体检,建立起统一、规范的老年人群健康档案和管理,实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医治;对行动不便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到体检点体检的老年人,组织家庭医生提供免费上门体检服务,并进行健康咨询指导及治疗服务;对体检发现的高危人群和慢病患者,纳入“慢性病规范管理”,后期将由家庭医生定期上门健康检查、健康干预、电话随访等。

截至目前,青铜峡市邵岗镇、青铜峡镇、大坝镇、小坝镇、叶盛镇和裕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已开始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其他乡镇和社区也将根据工作安排近期开展此项工作,届时将为青铜峡市30270名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