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青铜峡动态

青铜峡:以节会友共赏牡丹

时间:2022-04-29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春日暖阳之下,牡丹次第绽放。4月28日,青铜峡市“花开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牡丹文化艺术节和首届曲艺大赛在青秀园中心广场开幕。

  青铜峡市青秀园牡丹园内,5万余株牡丹盛放,花香馥郁、灿若云霞,在繁茂绿叶的衬托下风姿绰约、艳而不俗,引得众多游客共赏国之香色。穿着亮眼的衣服,约着最好的朋友,赏着最美的花,牡丹最盛处,年约50岁的四位女性结伴而来,摆出优美姿态,定格美丽时刻。据介绍,青铜峡市青秀园牡丹园始建于2002年9月,经过扩建,牡丹园面积从原来的15亩扩大到现在的120亩,目前有9大色系,涵盖了黑豹、乌金耀辉、雪映桃花、白雪塔、百园红霞、蓝宝石等40个品种,共54200余株。

  本次牡丹文化艺术节活动亮点纷呈。旗袍走秀欣赏服饰之华美、美人佳丽之风姿;一曲《青花瓷》藏于林木间,音符跳跃于琴弦之上,共谱春日之华章。此外,来自青铜峡市的非遗工作室、非遗传承人、扶贫就业工坊,带来剪纸、烙画、掐丝沙画、面塑、糖画、手工编织等多种非遗产品。现场活动种类多样,文化内涵深厚,在满园春色里,万紫千红中,是情与景的交融,通过“唱、演、拍、画”等多重演绎,为游客奉上非遗文化盛宴。这些作品都是纯手工制作,展现生态之美、自然之美。来自青铜峡塞上e家网创园梅拾弃手工坊的五位手艺人,身着汉服,手提花灯,向大家展示传统工艺之魅力。

  第一届曲艺大赛在5月3日至7月1日期间,来自青铜峡演艺公司、市职教中心、民乐艺术团等11个文化团队的近50名曲艺人,将在青秀园、黄河楼、青铜古镇等旅游景区同台竞技,表演快板、评书、宁夏坐唱、宁夏小曲等不同形式的节目,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曲艺的魅力。

  青铜峡市以节会友,共赏牡丹,畅游生态之美景。同时,借此节会,以花为媒、借花聚力,诚邀八方来客,共谋古峡发展的美好愿景。通过开发牡丹观赏游园,打造具有青铜峡地方特色的牡丹文化品牌,延长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带动全域旅游、餐饮娱乐、文化文艺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青铜峡市文旅品牌知名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