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青铜峡动态

老区新貌丨宁夏青铜峡市:乡村美 旅游旺 产业带动农民增收

时间:2022-04-21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近日,走进宁夏青铜峡市陈袁滩镇唐滩村的“渔村人家”农家乐,孩子们的欢笑声此起彼伏。“在这里,能垂钓、烧烤,亲子乐园还能供孩子们尽情游玩,很放松。”来自吴忠利通区的游客说道。

据介绍,唐滩村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资金1000余万元,立足村集体140亩鱼塘资源优势,布局休闲垂钓、生态民宿两大“版块”,建成垂钓中心、休闲烧烤、儿童娱乐、餐饮、民宿、商业街6大功能区,采取“村集体建设+农户、个体户经营”模式,大力推进休闲农业发展。

“旺季时每天接待游客500人以上,360余名群众实现就近务工,唐滩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从2020年以前不足2万元突破到2021年20万元,真正实现以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唐滩村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青铜峡市坚持“农旅融合、城乡互动、优势互补”的新理念,以特色农业示范村、休闲农业示范点、星级农家乐创建为抓手,打造“黄河岸边、稻花香里、贺兰山下”3条精品休闲农业示范带,建设“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个,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四星级以上农家乐3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协会会员单位达到20家。

  “通过强化部门合作、完善支持政策、培育先进典型、规范行业管理、优化服务平台,青铜峡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克服疫情因素影响,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新亮点。”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贾兴德表示,该市休闲农业从业人员550人,其中农民480人,带动农民就业320户,首季度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克服疫情因素影响,接待人次5.1万人,营业收入达到31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