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关于《青铜峡市推进中小学(幼儿园)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的说明

时间:2021-12-27 来源:青铜峡市教育局
字号:

关于《青铜峡市推进中小学(幼儿园)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的说明

《青铜峡市推进中小学(幼儿园)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是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推进中小学(幼儿园)集团化办学的指导意见》(宁教基〔2020〕192号)和吴忠市委办公室、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利青同城化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吴党发〔2018〕3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教育工作实际,由教育局负责牵头制定的。

《青铜峡市推进中小学(幼儿园)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全区全市教育大会部署要求,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优化教育资源布局,通过集团化、联盟化办学,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加强校际合作,加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力度,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让每个孩子享受更加优质公平的教育。

《青铜峡市推进中小学(幼儿园)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制定起草过程中,教育系统各中小学、幼儿园、职教中心参与了制定起草工作,教育局党组会议组织认真研究讨论,广泛征求了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及多位领导的意见和建议,于2021年7月形成初稿。2021年8月,对《青铜峡市推进中小学(幼儿园)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修改。2021年12月21日至12月22日印发全市各镇、街道、农林场、相关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部门书面意见9份;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1月21日,在青铜峡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征求公众意见,目前还处于意见征求期。下一步将召开《青铜峡市推进中小学(幼儿园)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专家论证会,同时在广泛征求社会意见的基础上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青铜峡市教育局

                                                                 2021年1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