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 | 青铜峡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转办件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时间:2018-06-26 来源:
字号:

6月24日,市委副书记杨春燕带领督查组,对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转办件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针对利民小区东街1号楼门面房活鸡售卖店因散发臭气影响附近住户的问题,相关部门已经依法取缔了该售鸡店,并在仔猪市场选取5间门面房和500米场棚,对市场内上下水和门面进行了维修改造,引导鼓励市区内的活鸡售卖店进驻市场,统一进行管理。目前,已有4家经营户签订入驻协议,近期将进行搬迁。

针对良繁场1家养牛场、4家养猪场散发臭味和一泡沫厂噪音扰民的问题,市环保、农牧、良繁场等部门、单位联合执法。目前,养牛场粪污有专业粪污处理企业定期拉运处理,4家养猪场正在加紧建设粪污处理设施,同时每天对养殖场卫生进行清理。市环保部门查封了泡沫厂违规建设的锅炉,并要求限期拆除。

督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加强日常监管,狠抓企业环境治理主体责任落实,对整改情况开展常态化跟踪检查,对整改问题决不能疏忽大意、更不能犯迷糊。对养殖场粪污要做到日清日结,确保村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臭味。

针对邵岗镇一大型养鸡场及河西小学附近一养猪殖场散发臭味,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督查时看到,养鸡场已完成粪污加工厂顶棚搭建,除臭设备将在近期安装到位。河西小学附近养猪场已全部拆除,装载机正在对拆迁后的土地进行平整修复。

督查组要求,要按照环保要求严格整改,立即对养猪场周边的垃圾进行清运,还居民一个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

针对龙海商业街餐厅存在风机噪音扰民,排放油烟等问题,督查组在现场看到,餐饮企业已加装隔音泡沫板、低噪音柜式风机等设施,相关部门对噪音经常进行检测。

督查组要求监管部门要责令餐饮企业继续加大噪音污染问题整改力度,努力构建油烟污染整治和管理的长效机制。

在峡口镇农贸市场,督查组现场督查了定点屠宰场因血水、动物粪便清理不到位,散发臭味,扰民严重和废旧塑料加工厂将黑臭污水直接排入附近农田排水沟转办件。看到市环保等部门已将废旧塑料加工厂设备进行了全面拆除。对屠宰场产生臭味的问题已依法要求企业停产进行整改,目前,生产企业已订购了空气净化设备,将在近期安装到位。

督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监管,企业要加快整改,强化整改措施,彻底根除臭味。同时督查组发现峡口镇农贸市场北侧有一垃圾储存点,现场垃圾散乱堆放,严重影响了环境卫生,督查组要求,峡口镇要切实履行责任,举一反三、抓点带面,尽快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形成长效机制,抓好各项转办件整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