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石瑞林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整改落实工作

时间:2018-06-22 来源:
字号:

6月21日,吴忠市委常委、青铜峡市委书记石瑞林来到峡口镇、大坝镇,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石瑞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环境保护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峡口镇农贸市场,石瑞林现场督办定点屠宰场血水、动物粪便清理不到位,散发臭味,扰民严重和废旧塑料加工厂将黑臭污水直接排入附近农田排水沟转办件。在实地查看屠宰场生产情况和相关污水处理过程后,石瑞林要求企业要按照环保要求严格整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环保工作,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确保彻底整改,让人民群众满意。在废旧塑料加工厂,石瑞林对群众举报的企业将污水直接排入附近农田排水沟问题进行走访,发现塑料加工厂已经取缔,目前正在平整土地,抓紧整改。石瑞林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加强监管,履职尽责,确保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解决,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 

针对全市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青铜峡市坚持疏堵结合、因地制宜,尽快制定了《青铜峡市养殖园区建设规划》和《青铜峡市畜禽养殖场建设管理办法》,对全市畜禽养殖场建设规划审批进行规范化管理,确保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取得实效。 

在大坝镇,石瑞林实地查看了生猪养殖场选址点,强调指出,项目的选址、土地调整要科学合理、规划先行;要充分考虑环保、交通、水、电等配套设施情况,要按照环保部门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养殖场与周边居民的卫生防护距离,确保周边居民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细化和完善实施方案,仔细研究具体细节,力争通过努力,使养殖场早日建成投产,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中,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