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整改进行时 | 永丰路废品收购站正在搬迁中!!

时间:2018-06-22 来源:
字号:

日前,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接到投诉称:永庆北街高级中学西侧50米,永庆西楼两侧有同一家收废铁厂,装运和砸废铁产生噪音扰民。青铜峡市在接到督察投诉转办单后,迅速组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现场调查处理。 

 

经调查,举报人反映的无名铁厂是一家废品收购站,位于青铜峡市小坝永丰路,临近居民楼,主要从事废铁收购、拆解、压缩和出售。6月15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现场核实发现,废品收购站正在对废铁进行拆解和装车,产生噪音。废品收购站内废品堆放杂乱无章,站外堆放大量废品,环境卫生差。
 

经营业主王颜荣说:“现在面临这种情况,确确实实这里比较吵,离居民点也近,城管执法大队要我们搬,我们配合,要搬。” 

 

针对废品收购站环境卫生问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废品收购站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6月16日联合调查组现场复查时,经营业主已清理了收购站外堆放的废品,并对周边环境卫生已进行整治。同时,限期于6月30日前将该废品收购站搬离居民区。目前,搬迁工作正在进行。搬迁完成前,市住建局将加强监管,对收购站装卸铁料时间进行严格限制,严禁在中午及晚上20点以后装卸废旧物品,有效解决噪音扰民问题。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岳军说:“对于青铜峡市整体来说 ,废品收购站现在有9家,我们下一步打算,把这9家全部规划到市委政府的规划区域内,让其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