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尘,我们在行动! | 青铜峡市将联合治理公路扬尘污染

时间:2018-06-21 来源:
字号:

记者从6月20日召开的青铜峡市联合治理公路扬尘污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公路货运车辆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质量和生命财产安全,从6月21日起,青铜峡市公安、国土、环保、交通等多部门将联合行动,对全市范围内道路扬尘污染进行专项治理。 

按照要求,这次联合治理行动,重点对辖区内国省主干公路、农村主干道路以及城市规划区道路扬尘污染行为进行整治,坚决杜绝货运车辆污染道路行为发生,切实营造良好的公路运输环境。 

治理行动采取公路固定检查站与流动检查站相结合的检查方式。联合巡查组重点对辖区内公路扬尘污染行为进行治理和处罚。市国土局重点监督矿山和渣土场,加大对偷采盗采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公路联合检查点重点检查车辆是否超限超载,是否采取密闭性措施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公安部门对违法行为超过3次的驾驶人员加重处罚。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路面管控和源头治理,强化联合执法工作力度,形成道路扬尘治理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扩大治理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