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动态 > 图片新闻

政务公开进行时 | 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行“一平台 五推送” 夯实食品药品政务公开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26 作者:


 

今天的《政务公开进行时》系列报道播出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行“一平台 五推送”,夯实食品药品政务公开试点工作,努力打造安全、便民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

 

近日,记者在裕民街道怡园社区看到,社区电子大屏上播放的保健食品标签标识检查要点格外醒目,吸引了前来办事的居民驻足观看。

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以搭建微信政务公开平台为基础,创新工作方法,多角度、全方位的推送食品药品试点领域公开内容,结合食药领域关系百姓人身安全的特点,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推送不同相关内容。针对社区老年人相对集中,关心身体保健的特点,利用社区公示栏、电子屏等向居民推送正确选购保健品、药品等知识,引导社区老年人随时了解保健品,正确使用保健品。 

同时,市场监管局加大了对食品生产企业质量承诺、日常检查的公示力度,随时提醒食品生产企业以质量为准,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障食品质量安全;针对餐饮服务单位用餐人员密集的特点,利用电子屏显示集中推送防止用餐交叉感染、预防食物中毒等内容,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另外,市场监管局还在政务大厅窗口公开推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必须具备的申请条件和所需提交的相关材料,减少群众办理证照多跑路的问题,确保一次就明白办理登记注册业务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