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动态 > 工作动态

政务公开 | 青铜峡市网信办持续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03 作者:

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充分发挥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在全区集约化政府网站平台基础上,加快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化和新增财政资金、行政许可、扶贫工作、环境保护、建设规划等重点领域政务公开专栏32个,保证了信息“应公开尽公开、应上网尽上网”。

为规范和完善网站管理,今年,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制定了《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发布》、《网站信息技术保障》《网站读网》等8项制度,严格落实网站信息登记备案、保密审查、三级审核、专人发布的工作机制,确保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权威性、及时性、准确性和安全性。目前,共发布政务信息510条,其中涉及15个重点领域信息310条,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杨军峡说:“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按照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明确专人,排出时间表,牵头实施六项任务正按进度要求顺利推进。” 

为加强政务“两微一端”新媒体建设,市网信办安排专人,指导全市60个单位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政务公开专栏,发布政府文件、政策解读、办事指南、工作动态等,形成市、镇两级上下联动、整体发声的新局面。举办全市网站“两微一端”管理员培训班,提高参训人员守规矩、知法律、懂技术的能力。加快推进便民惠民网上地图、政务微信矩阵论证和招标、建设工作,开展15个试点领域政府信息定向精准推送与查询服务。

青铜峡联通公司业务总监马明鑫说:“我们联通公司也感到自身责任重大,我们也是全力以赴的积极行动起来,发挥我们国企应尽的责任,将从信息化建设这方面做好我们企业应尽的贡献。” 

青铜峡移动公司客户经理李志雄说:“为推进全市基层政务公开化试点工作,中国移动作为青铜峡的一个通信运营企业,积极配合政府,为政府提供一些可行化的信息化支撑。” 

同时,市网信办认真做好政府网站领导“网上信箱”等政民互动栏目公众意见收集、处理和反馈工作,使网上的问题网下有人办,确保网站政民互动渠道高效运行。在信件的办理上,按照领导负责、归口办理、高效便捷、及时督办的原则,保证了信件办理的准确、权威。今年以来,共转办群众来信42件,办结31件,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杨军峡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信息化的手段推进政务公开,主动拓宽政务公开渠道,为全面提升我市政务公开水平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