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动态 > 工作动态

阳光政务 | 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青铜峡市环保局都做了哪些事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08 作者:

青铜峡市环保局把政务公开作为推进环保工作的主要抓手,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加强公开平台建设,精准梳理公开事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在青铜峡市政务服务大厅,宁夏莱德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给公司的砂石料加工项目办理环境影响报告表,她告诉记者,通过关注“青铜峡市环境保护局”微信公众平台,使企业对办理相关手续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升了企业办事效率和质量。

今年,市环保局按照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的要求,深入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依据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研究不同层级公众参与的事项种类和方式,对环保领域范围内涉及的公开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汇总,积极与自治区、吴忠市环保部门对接,听取对公开内容和形式的意见建议,拓宽工作思路,不断修改完善,目前已完成环保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和清单。

同时,市环保局积极拓宽公开渠道,加强公开平台建设,不断完善政务微信、政务微博平台建设,依据市政府门户网、LED电子屏、政务公开栏等,按月发布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按季发布水环境质量,及时公开环保工作业务流程、环境保护各项政策法规以及项目审批、市重点环保工程、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

市环保局还拓展“12369”环保投拆热线职能,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把环境信访办理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突破口,通过“12369”环保热线,广泛受理各类环境投诉和咨询,认真办理群众反映的各类环境污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