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铜峡市创新方式深入推动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2-28 作者: 青铜峡市财政局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创新工作方式,提前部署,主动作为,深入推进预算信息公开工作,实现2018年财政预算公开率100%、及时率100%的目标任务,政府财政预算及全市一、二级预算单位共133家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信息已全部向社会公开。\较往年相比,今年预算公开呈现三大亮点:一是明确要求,公开内容更加细化。根据工作部署,统一了公开模板,规范公开内容和格式,财政预算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公开到项级,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公开到款级,同时将部门职能职责、机关运行经费、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和名词解释等内容纳入预算公开范围,进一步提升预算透明度。二是严格把关,公开流程更加规范。今年的预算信息公开采取双岗审核制,由部门预算单位将公开信息报送至财政局相关科室审核,由科室负责人签字审核通过后送至预算科终审,确保了预算信息的完整性和规范性。三是统一平台,查阅信息更加便捷。在青铜峡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中设立了“财政预决算”专栏,市本级政府预算及部门预算全部在此平台上集中向社会公开,公开条目更加清晰,公众查阅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