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魅力古峡 > 投资青铜峡

宁夏苏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光电铜业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简介

时间:2017-09-14 来源:青铜峡招商网
字号:
 
       宁夏苏锡铜业科技有限公司光电铜业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是由江苏无锡金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无锡金凯铜材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同泽辉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是响应东西部合作的又一重点项目。江苏无锡金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无锡金凯铜材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同泽辉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苏专业研发生产铜新材料、高强高导铜合金的生产企业,项目计划在嘉宝轻纺工业园建设年产25万吨铜材、高铁连接线及超高压海底电缆等铜新材料项目,届时青铜峡市将成为宁夏首个高铁及超高压特种电缆铜材料生产基地。
       项目位于嘉宝轻纺工业园大古铁路以南、亲水路以东、纬四路以北区域,规划占地585亩,新建6个高精特新工区,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容积率面积37.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厂房17.5万平方米、办公楼、互联网营销平台及职工宿舍、食堂等2.7万平方米,其他附属设施用房1420平方米。购置安装全自动智能生产线11条。项目总投资2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6.8亿元,建设期42个月(2016年5月至2019年12月),分六期建设。
      项目采用新型铜材连铸连轧法工艺(冷拔),其流程为:成品电解铜-熔化炉-冷却水系统-牵引-收线-铜杆成品。生产过程是一个物理过程,没有化学反应,污染物产生量极少,采取相应的环保措施可以满足环保要求。由于生产效率高、产品质量好,产品大量应用于电器、通讯、交通和装备制造业。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连铸连轧低氧铜杆及深加工产品(高铁连接线、特种漆包线、智能机械配件等)25万吨,年销售收入达120亿元,利润7亿元,税收2.5亿元,解决就业1600人。对于促进我市铜新材料产业实现从无到有,填补产业空白,促进出口贸易意义重大,而且对于带动我市装备制造业升级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