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18-89487 发文时间 2018-12-19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8年民生计划落实情况总结和 2019年民生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
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8年民生计划落实情况总结和 2019年民生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

青政办发〔2018〕124号

 

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8年民生计划落实情况总结和

2019年民生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裕民街道办事处、农林场,市直各部门,事企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精力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民生实事办得更加顺应民意、贴近民情,市人民政府向市直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公开征集2019年民生项目内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总结2018年民生计划落实情况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等牵头部门、单位对照认真按照《关于2018年承诺为民办理10件实事责任分工的通知》(青政发〔2018〕35号)要求,填报表格并形成落实情况书面材料,具体内容包括:如实总结每一件实事的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效;采取的主要措施;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各牵头部门要主动与协助落实的部门、单位进行沟通对接,认真总结2018年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及好经验、好做法,于12月21日(星期五)上午12:00前将全年完成情况总结报送至市政府办公室。

二、广泛征集2019年民生项目

主要包括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文化教育、扶贫救助、医疗卫生、食品安全、道路交通、生态环境、公共安全等方面的内容。

(一)征集原则

按照“群众盼望、普遍受益、政府主办、财力可行、当年办结”的原则,重点征集广大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项目。

(二)征集形式

1.市政府将通过报纸、网络、书信以及召开座谈会、发放征集表、专题调研等形式,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干部群众征集民生项目。

2.各部门、单位要根据本年度资金和项目落实情况,积极向市政府推荐一批民生项目。

三、具体要求

(一)各部门、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广泛开展调研论证,认真填写民生项目征集表,务必于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上午12:00前将青铜峡市2019年民生项目征集表纸质(经政府分管领导审核确认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及电子版统一报送市政府办公室426室。

(二)各部门、单位要对民生项目线索认真进行分类整理,上报的项目要集中反映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涉及面广、群众受益面大、具有普遍性的突出问题,报送的项目既不能保守留底,也不能盲目夸大。

(三)市政府办公室对征集到的民生项目进行梳理和分类,征求相关意见后,将确定为市政府2019年为民办理的民生项目提交市政府研究确定后向社会公布实施。

联系人:朱彦珍    联系电话:3051114  

        邮  箱:  qtxszfbgs@163.com

 


 

 

 

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2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