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19-00056 发文时间 2019-03-27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

  3月25日,市长金永灵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苏盐城市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特别重大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自治区石泰峰书记关于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排查隐患,严格落实责任,深刻吸取江苏盐城市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危化品重点行业安全隐患,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职责,积极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限定时间抓好整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市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第一季度经济运行面临的问题,找准工作切入点,认真抓好重要经济运行指标的落实,要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调整,提升经济增量,对新开工的项目要加快推进力度,确保年内投产达效。要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方面面临的突出问题,为青铜峡市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及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的总体部署,深化认识,不断巩固青铜峡市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摸排工作,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为全市人民人身财产安全作出积极的贡献;要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及反馈问题进行自查,确保整改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给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转变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对重点信访案件进行研究分析,集中精力抓好信访案件的化解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通报2019年3月份外出考察招商活动情况。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重点围绕青铜峡市产业发展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在工业、农业、服务业加大定向招商力度,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定位水平,为激发青铜峡市经济活力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市职教中心康复护理实训室及篮球场维护改造等10个项目立项的请示;市自然资源局关于自然资源审查报批等有关事项的请示;审议市扶贫办关于审定《青铜峡市2019年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分配方案(送审稿)》的请示。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积极抓好今年投资项目推进力度,对涉及民生的项目要不断加快建设速度,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